小长假带你好看!首个苏州乐园江南文化戏曲节来啦!

2021-04-01 10:52:29 智塑未来

在樱花大道感受春日浪漫,在蝴蝶秀场领略国粹风华,在醒狮园打卡吴侬软语……戏曲融入乐园,文化释放魅力,小长假即将来临,苏州乐园江南文化戏曲节也将如约而至。

江南文化戏曲节首次将游乐、昆曲、非遗、说唱、街舞、时尚等多种元素碰撞融合,推出国宝名角演出、昆曲跨界表演、国潮时尚大秀、非遗项目体验等多项特色化活动。即日起,戏曲节门票已在美团、同程、携程等各大平台上线,市民朋友们关注“苏州乐园”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预订即可购票听曲,身临其境地体验江南戏曲与巅峰游乐交相呼应的江南文化魅力。

戏曲名角亮相,国粹潮音集结

4月3日起,持续23天里,苏州乐园江南文化戏曲节“好戏连台”,以江南文化为魂、潮玩游乐为核,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江南文化戏曲节将邀请众多国家级表演艺术家联袂呈现经典演出,四大戏曲主题周也将持续至四月底,每周末大师助阵,开设滑稽戏、昆曲、锡剧、评弹专场演出,打造精致典雅的江南文化展示基地。同时,流量青年戏曲艺术家入驻森林世界,为所有游客带来昆曲说唱、昆曲芭蕾等跨界表演,让戏曲节既有传统味、也有现代范。

乐园遇见非遗,游乐唤醒国潮

为了让大家在游乐园里感受地道纯正的江南文化,苏州乐园结合江南文化元素打造国潮戏曲市集,引入糖粥、青团等网红苏式美食和刺绣、捏面人等非遗项目,更有大型江南主题不倒翁、吴侬软语打卡墙等互动装置,让游客在吃喝玩乐中感受江南文化,唤醒苏潮热情。

“昆曲作为中国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我们身体力行去传承发扬,当前我们也在积极编排提线木偶昆曲表演,糅合戏曲、旗袍等东方元素打造江南文化大巡游,同时也计划招募国潮装扮游客加入我们的巡游,期望给大家带来一场江南特色的文化视觉盛宴。”苏州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传承江南文脉,谱写文旅新韵

苏高新股份积极激发文旅板块的创新动能,充分利用地域、文化优势将江南文化力量注入游乐场,助力“江南小剧场”“文化小书场”品牌建设,推动苏州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苏高新旅游集团作为苏高新股份文旅核心队伍,主动统筹整合资源,联动旗下森林世界、大阳山植物园、华美达酒店、四季悦酒店,定制个性化两日游度假产品,竭力为游客带来高品质的文旅消费体验。

下阶段,苏高新股份将继续扛起国企担当,以旗下苏高新旅游集团为发力点,唤醒文旅板块的创新发展意识,延续江南文化的深厚底蕴,推动区域文旅深度融合,通过文商旅叠加效应为城市发展高位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