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浦路9月前完成车行道通车并亮灯

2021-03-14 07:49:58 台海头条

来源:台海网

新浦路改造后的效果图,两侧的蓝花楹不会移走

台海网3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近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新浦路(新华路至九龙大道)将进行道路改造提升,计划9月前完成车行道通车并亮灯。据悉,位于新浦路的蓝花楹不会被移走,届时依然是网红打卡圣地。

“本次改造项目位于漳州市芗城区老城居住片区,属于旧路改造项目。”漳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负责人介绍,改造内容包括路面白改黑设计(含泗洲巷和悦港路)、人行道提升设计、旧涵改建(共两段:泗洲河至元光南路、教师新村至丹霞路)、市政管线改造设计、路灯提升改造设计、景观绿化提升设计及街景整治、交通设施完善等。具体改造线路为新浦路(新华路至九龙大道)及泗洲巷(新浦路至水仙大街)、悦港路(新浦路至水仙大街)2条支路。改造道路总长2.651千米,总投资预算16871.9万元,预计5月开工,9月前完成车行道通车并亮灯,主体工程10月前基本完工。

新浦路(新华路至九龙大道)规划定位为城市次干路,道路改造长度约为2千米,红线宽度22-33米,设计时速30千米/小时,单幅路双向两车道;泗州巷(新浦路至水仙大街)为城市支路,道路改造长度约0.24千米,红线宽度6-8米,设计时速20千米/小时;悦港路(新浦路至水仙大街)为城市支路,道路改造长度约0.4千米,红线宽度20米,设计时速20千米/小时。

新浦路主干道两侧于2004年栽植了蓝花楹树,现已有十多米高,每到5月初,这些蓝花楹就陆续盛开,紫色花瓣在风中翩翩起舞,分外迷人,成为漳州网红打卡地之一。相关部门表示,此次新浦路改造提升,这些蓝花楹不会被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