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才16万左右,四驱、后锁、L2级辅助都齐了,还买啥SUV

2021-03-13 22:45:37 DearAuto

3月12日估计是长城炮非常忙碌的一天。除了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正式上市外,它还发布了全球首个皮卡流行色“型蓝”;与世界世界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 Color Institute(彩通色彩研究所)官宣合作;携手中国皮划艇国家队达成年度战略合作;与民族户外品牌探路者打造跨界品牌联盟……

其实,它所做的不管哪一件事,围绕的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实现皮卡的“商转乘”,让皮卡真正能为车主带来第二种生活方式。所以,他找了彩通,让皮卡看起来不再像工具车,而更像是一件潮流单品;找来了中国皮划艇,让长城炮多了一个户外运动的标签;与探路者合作,共同开启生活冒险计划……

由此,长城炮形成户外活动的闭关生活圈。当然,合作是好,但如果产品不好,消费者也很难买账。这一点,大家倒不用担心。毕竟,目前来说,长城炮还是国内商转乘的皮卡中,最成功的一位。

而这次上市的长城炮乘用皮卡就更是将“乘用”的属性加大加粗了一下。

外观方面,它使用了更加粗壮的镀铬格栅,更大的LOGO,搭配犀利的鹰眼智能大灯,使其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车内触手可及的都是软质材料,手感非常舒适。另外,它还配上了前后排座椅加热,加上多连杆后悬架、后排肘枕、杯架、100余处降噪处理和专属香氛等等舒适性配置,处处都体现出它的乘用车属性。

另外,它还搭配了L2级别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系统、无线手机充电等智能化配置,这在皮卡车型上还是比较罕见的。

在动力上,长城炮依旧提供柴油和汽油两种动力,排量都是2.0T,搭配的都是ZF的8AT,前者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00Nm,后者则为140kW/360Nm。这样的动力加上TOD智能四驱和后桥电子差速锁,长城炮应付那种轻度,甚至中度的越野自然就不在话下了。

主动安全方面,长城炮也足够重视,不仅提供9.3版本ESP、360环视、12雷达探头、车道偏离、并线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配置,在被动安全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高强度笼型车身、6安全气囊、二次碰撞缓解功能。

此次发布会上还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基于长城坦克平台打造的,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将于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全球首发亮相。作为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拥有动力强悍、高可靠性、智能越野等特性,值得期待!

在国内,长城炮助力长城皮卡取得超51%的市占率,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长城皮卡已连续23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用户超190万,并取得“中国第一,全球前五”的成绩。

未来,长城炮将以全球版为新起点,打赢中国,走向全球,不断加速全球化征程,剑指世界前三皮卡品牌,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出色的多彩生活,让长城炮在全球流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