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视角看嘉定新城的美!

2021-03-13 20:53:06 作者924070

作为上海市的五大新城之一

——嘉定新城

是我们嘉定人的骄傲~

画家张安朴是土生土长的嘉定人,

一直坚持在生活中写生,

他创作了大量和嘉定新城有关的钢笔水彩作品。

赶紧往下看↓

生机勃勃的嘉定新城

(作于2019年)

登高远眺,嘉定新城极具魅力,远香湖畔的保利大剧院、嘉定图书馆、凯悦酒店是嘉定新城的标志性建筑。周边楼宇林立,交通便捷,一派欣欣向荣。

远香湖的夏日

(作于2020年)

这里曾是马陆众芳桥地区的一片农田。如今,已是嘉定新城的中央活动区,远香湖畔的保利大剧院、嘉定图书馆、凯悦大酒店均是嘉定的名片。

天恩桥远眺

(作于2020年)

南翔横沥河上的天恩桥,始建于清初顺治年间,被列为槎溪十八景之一。站在天恩桥上,可远眺新城拔地而起的建筑群。

法华塔下十字河

(作于2019年)

嘉定建县已八百余年,古城的横沥河、练祁河交汇于法华塔下,成为嘉定城中十字河景观。

嘉定图书馆

(作于2018年)

被誉为“最美图书馆”

俯瞰嘉定轨道交通

(作于2020年)

嘉定北水湾大桥——彩虹桥

(作于2018年)

以纪念嘉定建县八百周年

河边的风景

(作于2019年)

嘉定环城河与横沥河交汇处

张安朴简介

张安朴,1947年生于上海,嘉定人。师从哈定、孟光。曾任嘉定县文化馆美术干部和上海《解放日报》社美术编辑部主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硬笔画学会会长,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从小爱好美术,擅长招贴画、插画、邮票设计、油画、钢笔水彩画。

张安朴的钢笔水彩光彩夺目,油画隽永幽远,是描述上海情调的好画家。多次在上海美术馆、恒源祥香山美术馆等地举办画展。在五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出版数百件作品,连续两次获全国宣传画平面设计作品一等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1世纪以来上海美术馆收藏其作品16件。张安朴曾为国家邮政设计发行10余套邮票,并获全国最佳邮票设计奖。

撰稿:周玉林

编辑: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