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力履新司法部副部长

2021-03-13 19:22:15 政事儿

据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最新信息显示,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左力,已任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司法部官网截图


左力是名女性干部,1967年7月出生,吉林蛟河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法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硕士。


她曾长期在原国务院法制办工作,历任农业资源环保法制司处长、副司长,农林城建资源环保法制司司长,秘书行政司(研究司、人事司)司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等职。左力还曾担任原国务院法制办新闻发言人。


在2018年3月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司法部和国务院法制办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司法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不再保留国务院法制办。司法部重新组建后,左力曾以司法部新闻发言人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资料图


2018年12月报道显示,左力已任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

官网显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组建于2018年,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研究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协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司法部。


据司法部官网去年5月报道,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是一个年轻的集体,全局现有工作人员13人,40周岁以下干部8人,占61.5%。自组建以来,秘书局青年干部集体在局领导班子带领下,兢兢业业、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及办公室各项决策部署。


此次履新,左力成为司法部部领导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最年轻的。她并继续担任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


目前,司法部部领导包括部长、党组副书记唐一军,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志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蒲增繁,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郭文奇,副部长、党组成员刘炤,副部长、党组成员左力。


左力简历


左力,女,汉族,1967年7月出生,吉林蛟河人。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法学学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硕士。


曾任国务院法制局农林城建法规司干部、副处长;国务院法制办农业资源环保法制司处长、副司长;国务院法制办农林城建资源环保法制司司长;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研究司、人事司)司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现任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