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一妈妈用行李箱装5岁女孩,最先报警的竟然是他……

2021-03-13 15:31:41 上观新闻

昨天,一条“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有人用行李箱装孩子”新闻在上海各大媒体、朋友圈刷屏,引起了网络广泛热议。所幸的是,因为群众报警、民警处置的及时,被装入行李箱的这位孩子经过检查一切安全,而让她钻进箱子的,竟然是孩子的妈妈。那么,事情的来龙去脉到底是什么样的?这位妈妈为什么让孩子钻进箱子呢?

根据上海轨道交通总队发布的警情通报,事情发生在3月11日17时40分许,轨交公安民警在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巡逻时,接群众反映,发现一女子将一女孩放在行李箱内。民警立即拦截该女子并开展检查。

根据警方通报,事发时苏某(女,32岁)因急于赴上海火车站搭乘火车,且嫌其女儿(5岁)吵闹,影响行进速度,故将女儿放在行李箱内拖行,约1分钟后被民警拦停制止。

让孩子钻进行李箱,这样的操作真是让人太无语了,万一出现呼吸困难的危险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巧的是,记者的同事小峰正是当时向警方报警的群众,并且全程记录了当时的情况。

据小峰说,当天下午五点四十分左右,在轨交人民广场站2号线换乘1号线的通道,人流中,一位穿着白色上衣、带着孩子的女子突然作出了异常举动,让随行小女孩钻进了一个大约28寸的红色箱子,最后将箱子拉上拉链,拖着箱子顺着通道,上了扶梯。

“实在太危险了!担心出现意外情况,我赶紧一路急走跟着她,发现民警就在前面,赶紧跑上前报警说明孩子在箱子的这个紧急情况。”小峰说道。

根据小峰介绍,在被民警拦下要求开箱后,这位女子先是站着准备解开箱子的密码锁,随后发现无法解开密码锁,便将箱子横在了地上,准备打开箱子。此时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可能是太紧张,也可能不记得箱子的密码,这个女的显得很急,还用手机电筒照了照锁,过了大概是五分钟,民警担心出现意外,帮忙一起把箱子打开。”

根据轨交警方发布的通报,所幸的是,经检查,女孩未受伤。这起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