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R定义5G汽车标准,上汽R汽车实力不容小觑

2021-02-19 17:58:33 汽车界资讯

可能大多数人在提到买车之时首先想到的就是燃油车,但是现在随着5G时代的到来,燃油车已经不再是首选,新能源汽车逐渐走入大多数人的视线里。尤其是随着小鹏、理想未来等新势力车企的不断涌现,让新能源汽车备受关注。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219/8fcad18f43bcf0ec7a2c46b18220269d.png

2月7号,上汽R品牌汽车放出了大招,旗下的MARVEL R正式上市,它依托5G技术,并且获得了产品加行业双认证“双重标准”,让一众车企羡慕不已。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219/fdf95c1585fcb0952e68e4daf3fc8374.png

即便近些年来,很多车企总是把5G当成噱头,但是并没有车企敢真正称之为自己旗下的汽车是真5G汽车。直到这款MARVEL R推出之后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真5G智能电动汽车,这也是让很多车企和消费者明白了不是谁想做就能做5G汽车的。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219/3b73d2865604db0c3a613d6695df5b15.png

MARVEL R这款车不仅获得了SRRC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而且获得了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拥有5G技术商用的必备资格,这可是5G汽车的行业门槛,拥有双证确确实实证明了它可以上路。相信标准已经摆在这里了,之后有车企想要推出5G汽车,肯定要把这个作为准入门槛,5G汽车不是说想当就能当的,要真真正正有实力才行。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219/b824332baf6da87d452d194fe319970e.png

以往一提到上汽集团,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传统车企,而现在它是紧跟时代潮流,逐渐往新能源领域发展,让消费者看到了诚意。可以说,上汽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车企,在推出MARVEL R这款车子之后,让我们看到了它想要转型的决心和勇气。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219/bf99828a7d13aec259d2528e588beb37.png

只是对于一个车企来说转型并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对于大型车企来说更是如此。但是上汽并不用担心这一点,在技术储备方面它早就布局了智能驾驶,在关键技术方面可以做到自主可控。就比如说:它在关键部件方面全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款达到ASIL D标准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iECU和国内第一款获得5G双证(SRRC和5G进网许可)的智能网联域控制器iBox。在关键算法开发方面,它拥有的团队也非常成熟,在Slam、机器视觉、激光雷达等关键的算法软件方面做到了全自主研发。

与此同时,它也没有忽视测试验证体系方面,它不仅根据国内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建立了全场景的测试数据库,而且它建设的用于智能驾驶道路测试的测评基地,是跟同济大学合作共建的。再加上它独立搭建的专用AI训练平台,也是形成了数据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据积累方面它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它建立了分布式车云众包数据采集平台。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以为仅仅是智能车在给上汽贡献数据,其实传统燃油车也在这个平台贡献了驾驶行为数据和道路环境数据。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上汽集团在这方面就做得不错,让我们看到了它的实力。从在2020年广州车展亮相之时,MARVEL R这款汽车就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而现在它已经正式上市,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219/6df2b262aa56bbb16a8ee02e70c40775.png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首款5G汽车的技术会不成熟,其实大可不必,MARVEL R这款车的发布蕴含着上汽付出的心血,是做好了充分准备才跟消费者见面。而且这款车后续也会通过OTA持续升级,让功能越来越全面,让自动驾驶变成可能。这次上汽R汽车带着首款5G汽车MARVEL R进入国内高端电动车市场,理想小鹏未来等新势力估计会感受到巨大压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MARVEL R这款车的售价也并不高,仅21.98万元起售,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范围还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