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第一拨冷空气到货,今天阵风7级,明天最低温-7℃

2021-02-16 12:48:55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牛年第一拨冷空气今天开始发威了!15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16日6时至22时,本市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可不是闹着玩的,气温应声而落,拦腰而斩,今天的最高气温仅为2℃左右,在北风的加持下会让人觉得“冻感”十足!完全可以媲美“数九寒天”的威力。

资料图 刘平 摄

北京市气象台16日9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晴,北风四级左右,阵风七级左右最高气温2℃;夜间晴,北风二三间四级,最低气温零下7℃。大风蓝色预警中,今天白天风力较大,天气寒冷,风寒效应显著,出行请注意防风防寒,尽量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风干物燥,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

此次冷空气活动持续时间较长,17日的气温也仅有4℃左右,而夜间的气温更是降至近期低点,只有-7℃左右。

假期过后,天气立马转暖。从18日开始,京城的天气逐步回暖,晴天会贯穿未来一周天气,气温也将大幅攀升,“七九”寒冬里的小阳春再次上演。

预计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都将升至两位数,18日最高气温8℃,19日最高气温13℃,21日最高气温将为16℃,可以说未来有一大拨好天气蓄势待发!

冷空气发威,空气质量自然好得没话说。今起三天,京城的空气质量都将维持优良水平,大家可尽情享受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骆倩雯)、气象北京

●一家三口爬山迷路被困一夜,消防员再发提醒:勿爬野山!

●痛心!“105栋房子,只剩4栋了!”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不复存在

●因网名辱骂学生,这名教师被责令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