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联动力&顺势而为主播孵化营在浙江传媒学院正式开营

2021-01-05 16:29:57 热点要闻

近年来,电商平台发展迅猛,线上销售模式迅速取代了线下门店,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标志。尤其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通过线上营销的模式销售商品,而主播带货在其中又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时间万物皆可直播带货。

今年7月,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9个新职业,其中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虽然“直播销售员”已经成为国家的正式工种,但目前直播相关人才仍处于亟需补短板的阶段,直播电商人才的系统性培养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很多院校开始探索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培养方式,通过与MCN机构和品牌方合作,着力培养全产业链的电商直播人才。

image.png

12月28日,浙江传媒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发布会——“顺联动力&顺势而为主播孵化特训营”启动仪式。本次开营活动由顺联动力、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由顺势而为、秒动传媒两家头部实力MCN机构加盟助阵,校企合作开展首批带货主播专业培训,全面赋能大学生创业者实现主播带货梦。

据了解,本次主播孵化营开营将展开为期三天的线下直播培训。学员通过“学习专业直播,打造个人IP,建立核心壁垒”的三层递进式学习,可以考取学院颁发的专业人才技能证书。接下来,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直播与网红研究院将与MCN机构顺势而为合作建立集电商直播服务提供、优质主播人才输出的一站式服务基地,为学生、从事直播的创业者传授相应的直播技能,提升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直播与网红研究院负责人表示,直播电商行业的高速增长加快了平台的发展步伐,给大学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直播电商行业要持续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和积累、也离不开与顺联动力、顺势而为这样的平台MCN机构紧密合作。借这次机会,各方强强联合,给孵化营的主播学员创造更多学习锻炼机会和就业机会,为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从媒体报道中获悉,顺联动力于今年4月上线的短视频+直播板块,直播间开放一周即有4000多位商家和用户主播入驻。在刚刚过去的双11、双12平台专场活动中,顺联动力直播间共累计开启直播近千场,所有参与直播的商家,用户浏览店铺时长、订单量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带货效果明显。平台目前已与多家专业MCN机构开展合作业务,共同开启直播间明星网红孵化计划。

有数据显示,2020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将突破万亿元,达到10500亿元;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将扩大至2万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未来,直播电商的“人货场”范围快速扩大,直播将成为电商“标配”。此次通过校企联动开展主播孵化营开营,开启专业主播人才培育新模式,将为大学生和主播学员创新创业工作搭建新平台、拓宽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