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E2020 玛斯特多材料连接技术数字化平台发布

2020-10-15 12:07:03 中国网物联中国

为打造多元化交流平台,2020(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在展会期间设立了企业产品专场发布环节。9月22日,在展览会产品发布会现场,天津玛斯特车身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松刚向来宾发布并介绍了“玛斯特多材料连接技术数字化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技术优势。

ALCE2020 玛斯特多材料连接技术数字化平台发布

天津玛斯特车身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松刚

在多材料车身设计逐渐成为轻量化主流趋势的大背景下,如何解决异种材料间连接性能数据的缺失问题,如何根据连接基础数据开展连接工艺的正向设计,如何贴紧市场需求,打造性能验证-数据服务-工艺设计-连接线体设计与制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天津玛斯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该数字化平台以车身开发为主线由不同核心模块构成,包括车身材料及连接技术数据库、网络交互平台、模拟仿真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智能化产线一站式服务、生产数据反馈及数据库迭代,形成了一个系统性的数字化平台,持续迭代再生长性显著,可以为车身开发的每个环节提供不同的技术工程服务。

ALCE2020 玛斯特多材料连接技术数字化平台发布

技术及模式创新带来服务的升级

天津玛斯特自成立来始终坚定走创新之路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目前,平台第一阶段建设已经完成,具备了数据库的框架和平台化的互联网系统,下一阶段会加大与外部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协同优秀的产业合作伙伴,推进轻量化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应用,联动产业资源,共同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完成多材料连接技术领域工业互联网细分领域建设。

本次产品发布会由诺贝丽斯中国汽车研究院院长孙黎先生主持,中国工程院毛新平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侯福深,吉林大学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主任王登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宋景良,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集团副总经理,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委员高宪臣,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建锋亲临发布会现场了解新产品特点并给予肯定及鼓励,期待该平台能为我国汽车产业在轻量化发展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ALCE2020 玛斯特多材料连接技术数字化平台发布

天津玛斯特发布会现场

天津玛斯特建设有完备的轻量化多种连接技术试制线及连接性能测试专业实验室,公司在进行多种车身用材料的连接和实验的同时,也在积极面向市场提供更多的技术和设备服务,按计划推进南京研发中心建设(年内建成),加大开发力度,升级打造多材料车身连接方案“一站式解决”的系统服务,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汽车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