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2吨邻居却没听见?检方批捕杭州杀妻男,通报还原案发夜全貌

2020-08-06 18:02:53 延边晨报

8月6日,杭州检察消息,嫌犯许国利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批捕。杭州''失踪''的53岁来女士身亡至今已有32天,本案细节也进一步曝光。

7月5日凌晨,杭州三堡北苑小区。许国利因为一点家庭生活''矛盾'',趁着妻子来女士还在熟睡中,将她杀害分尸。检方表示,许国利行凶后将来女士分尸并分散着抛弃,还将一部分的身体组织通过马桶冲进了化粪池里。

事发后,许国利一直装作毫不知情,大大咧咧地接受采访,还不断误导大众视野。他曾说:''按来女士的智商,她一个人是绝对走不出小区的。''来女士的大女儿起初认为,母亲是被熟人绑架了,而真相从某种程度上和她的猜想差别不大。

江干分局的刑侦大队副队长评价许国利:极擅伪装,反侦察意识强。

7月1日,许国利和来女士一块去了大女儿家,当时两个人表现得都很正常。

4日上午,许国利和来女士去医院,下午他说自己去监工新房装修。当晚直到入睡前,家中都一切正常。来女士的小女儿还回忆称,妈妈晚上不见了,她什么动静都没听到。

事发36小时后,许国利才随着来女士家属到派出所报警。他很淡定地解释说,妻子从未有过夜不归宿的情况,但这次她穿着睡衣消失,自己也没多想。

19日,许国利去来惠利姐姐家,为小女儿拿书。亲戚们记得,他说找不到来女士就不找了,可能出去玩几天就回家了。

22日,有小区居民遇到许国利,他笑着向对方打招呼。下午吸粪车进小区排查,许国利路过吸粪车时,回头看了一眼就匆匆走过。23日,许国利被抓。

最新通报显示,许国利确实用马桶,将部分人体组织冲进了化粪池。有居民表示,事发当晚许国利家用了2吨水,怀疑他就是在处理尸体。

但事发小区是一个回迁小区,建筑的隔音效果并不太好。邻居平常甚至能听到来女士家抽马桶的声音,但事发夜却什么也没听见。

许国利被揭穿虚伪面具之前,还骗自己的亲人:''身正不怕影斜,没做过不会认。''他被警方铐上手铐带走时,低着头身形有些踉跄。

检方表示,许国利犯罪手段残忍,性质恶劣,故作批捕决定。

综合杭州检察、上游新闻、海报新闻、齐鲁壹点

编辑/瞿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