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管局“三个方面”强化夜市食品安全监管

2020-08-06 14:48:56 中国医药报

为推动经济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管局从“三个方面”强化监管,保障夜市食品安全,助力辖区经济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排班制度。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夜市食品安全监管,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五个分局与食品监管股进行排班,形成夜市食品监管排班制度,确保无空岗漏岗情况,切实履行食品监管责任。

二是认真核查,确保食品安全。每日对夜市内食品经营业户进行全覆盖排查,对生熟食品是否混放、预包装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食品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是否存在“三无”或标签标识不规范等内容进行认真核查,同时填写夜市食品经营户检查表,要求业户签字,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夜市内食品安全,保证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规范指导,引导诚信经营。对于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商户,该局执法人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专业性指导,及时规范经营行为;同时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核心,加大宣传力度,要求食品大排档摊床业户制作价格公示板,实行食品明码标价,积极引导商户树立诚信经营意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规范性监管,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大食品监管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