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低调的富豪,在广州有3万亩地皮,却一直不租不卖!

2021-01-13 18:04:27 南湾不丘

有人金絮其外,整日张扬过世;有人却金玉其内,暗中布局成大事。而霍震霆,便是不可多得的后者。谈起霍震霆,或许许多人乍一听,只觉得这个名字有些耳熟,但并不知道是谁。但是若谈起当年的东方明珠的豪门霍英东一族,或者世界冠军郭晶晶丈夫霍启刚,便是没有人不知道。而霍震霆,就是霍英东一族的后代,也是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其实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他很擅长英语,所以身兼数职,往返于各大社交场合,帮助爸爸做了许多事情。父子两人都是十分爱国的人,21世纪初,国际奥委会在俄罗斯举办会议,商定下一届奥运会的申办权,霍震霆作为香港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参加会议,会上极力和其他国家的人交谈,最终08年奥运会的申办权给到了中国霍震霆和父亲便来到了广州考察,当他们走到一片滩涂上,听当地政府官员介绍,这里位于珠三角的核心,靠近香港,北边是广州市区,东邻深圳、东莞,西邻中山、佛山、南邻珠海、澳门。这个地方就是南沙。霍家先后在这片土地上投资了60多亿,修建了南沙码头、跨海大桥、高档酒店、国际学校等。其中相当大一部分基础建设,在后来都上交给了国家经营,将所剩下未开发的3万亩荒地留给了自己。

虽然这3万亩地,没有租出去或者卖出去,但就按现在广州南沙的土地价值来算,每亩均价1000万,一共就是3000亿的总价值。近年来南沙开始如火如荼的建设,霍英东也去世了十多年,但是霍英东去世后,霍震霆担起了继续建设南沙的重任。现在的南沙已经有了人气,很多人开始纷纷到南沙居住和工作。有人曾经估算,如果将霍家的地皮抛售一空,那么凭借霍家的公司,以及各种子业的发展,霍家的资产总值甚至可以超过马云。虽说霍家凭借南沙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收益。但是对南沙来说,能让它从贫瘠之地摇身蜕变为具有超级引擎城市的,霍氏家族可谓是很大的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