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提醒女儿:吃饭时有这三个习惯的男人,大多人品不好,别深交

2021-05-30 17:55:58 仲念念

图/电影《千与千寻》剧照

表妹马上要读大学了,家里人便说,别光顾着学习,如果遇到好的男孩子,也可以谈谈恋爱。表妹便偷偷问妈妈,要怎么判断一个男生好不好,自己又没有经验,万一找的人不好怎么办?

妈妈跟表妹说,想要知道一个男生值不值得交往,只需要看他的个人品行如何,跟人品好的男生交往准不会错。

表妹又问:“怎么才能知道他的人品好不好呢?要问他周围的朋友吗?”

母亲回答:“不用,他周围的朋友肯定是向着他说话,看人品你得自己观察。比如多跟他吃几次饭,看看他的习惯好不好,一般吃饭时有这些习惯的男生,不仅人品不好,还不怎么有家教,不值得交往。”

听完母亲的回答,表妹深感赞同。如果你也有女儿,不妨告诉她,如何来识别一个人的人品和教养。

01:吃相不好,碗周围很脏

有些人看起来文质彬彬,斯文有礼,可一到饭桌上仿佛换了一个人一样。

晓琴在工作中认识了一个合作方,对方跟她职级差不多,在合作过程中相处得也比较愉快,一来二去两人便熟络了起来。

有一次,男人刚好到晓琴公司附近办事,便约她一起吃个饭。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男人请她去了一家价格不菲的餐厅。

在点菜的时候多次征询晓琴的建议,处处都让她觉得非常有好感。

但开始吃饭之后,他不仅频频用筷子从碗底下翻动菜,将吃过的骨头吐到碗周边,还用沾着自己口水的筷子给晓琴夹菜。

看着他狼吞虎咽,脸边还沾到油的样子,晓琴一时之间食欲全无。离开前,她看了看男人那方满目狼藉的桌子,在心里给他划了一把叉。

有句话说得好,吃相比长相更加重要。一个吃相不好,吃到哪吐到哪的男人,即便平时外表看起来再干净整洁、思维敏捷,也一定在很多事情上弄得乱七八糟。

晓琴后来同事那里偶然看到了他去男人家里的图片,果然像她最开始所想的那样,尽管图片已经被马赛克,但也能看得出来,那些打码的地方十分凌乱。

俗话说,一屋不扫,可以扫天下。连自己都照顾打理不好,邋里邋遢的男人,又怎么能指望他能把你照顾好呢?

说不定你跟他在一起之后就会变成一个“清扫工”,专门打扫他留下的烂摊子。

02:贪多,将喜欢的菜放在自己面前,或者堆一满碗

中国有句古话叫:“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廉耻。”

在以前贫苦的时候,大家需要抢粮食来吃,为了活命给自己囤一些吃的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而现在基本都丰衣足食,不需要我们再去为了一点吃的东西争抢,这时依然贪多的人,大多是礼节没有学好。

每每去吃自助餐的地方,就能够看得出不同人的不同个性。

有的人夹很多很多,最后却吃不完,造成了浪费;有的人每次夹一点点,但是会重复跑很多遍;有的人先夹自己需要的一部分,吃完之后再去夹别的。

这些细节里,都体现出这个人的自我管理能力。

夹很多的人往往是有一些贪婪且占小便宜的,缺乏大的格局;每次夹一点点的人很克制,但是做事的效率会比较低,连贯性思维不强;

最后先夹一部分的人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做成事,因为他们有明确的目标,并且会踏踏实实地走。

而在感情里面,为自己布很多喜欢吃的菜的人不值得交往,因为这样的人,往往比较贪婪,看重利益。

义哥之前带公司里的几个同事回家吃饭,等到他们都走了之后,爸爸跟他说,其中有一个同事不能深交。

他观察那个同事吃饭,把爱吃的菜堆了一满碗,尽管还没有吃完,但他吃过一点之后又会给自己夹很多。

义哥爸爸告诉义哥,吃饭最是能见人品,你跟他这样的人相处最好是没有什么利益牵扯,不然就麻烦了。

而后公司组织架构调整,这个男人跟义哥成为了竞争对手,从前称兄道弟的人开始处处给他下绊子,甚至还用一些不磊落的手段抢义哥的客户,让他措手不及。

正所谓细节见人品,习惯见人心。

吃饭这件事上贪多的人,一定不要来往过密。

03:不顾别人,只顾自己

每个人的身边应该都会或多或少出现这样的人,他们吃饭时选地点包括点菜都更加在意自己的想法,而不太考虑、询问别人。

这样的人做做普通朋友即可,千万不要做恋人,因为比起爱你,他们往往更爱自己。

兰兰带男朋友回家吃饭,等他走了之后,妈妈把兰兰拉到一边说,你找个机会跟他分了吧。

妈妈说:“我观察他吃饭,虽然也跟我们搭话,但他更多时间专注在吃鱼和虾,这两个菜本来是为你做的,可他竟然全程都没有给你夹过菜,只埋头自己吃。”

兰兰有些疑惑,吃饭不就各顾各吗?毕竟自己喜欢的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想吃什么就夹什么不是更好吗?

听到这里,兰兰妈妈笑了一下说:“傻女儿,你未来是要跟他一起过日子的,连你喜欢吃的东西都不知道,饭桌上都不照顾你,我和你爸爸又怎么会放心把你交给他呢?”

尽管妈妈的话让兰兰有些动摇,但她还是决定再继续相处一段时间。

后来发生了地震,其实是旁边城市的地震波及过来了,当时男朋友和兰兰都在家中,地震发生的时候,男朋友一个劲儿冲下楼,完全没有顾及到兰兰是不是跟上来了。

这件事也让她下定决心与男朋友分手,就像妈妈说的,这样一个自私自利的人,指不上他来照顾和保护她。

有人总说,吃饭是小事,不必太过计较和考量。

可一个人的习惯和人品往往就藏在这样的一些小事中,尤其是一些长辈,见多了人之后,便更能从饭桌上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来往。

对于女人来说,如果你打算交往或者正在交往的男人有以上这些习惯,他们的人品大多不怎么好,请务必尽早离开,免得让自己受伤害。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