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死后留20万欠款,大儿装傻,小儿拿欠条还债,债主倒给80万

2021-02-04 17:18:58 镮镮探探说

住在北方的朋友知道,冬天真的特别的冷,有一位叫做王祖的,70岁老人一病不起,他给他两个儿子打电话,让两个儿子回来给他准备后事儿,这大儿子跟小儿子都在城里边定居,起初想多次接老父亲回城里居住,但这都被老父亲回绝了。

这些年老父亲一直左腿有残疾,可是他依旧去地里边干活,乡里乡亲的看了之后都非常的心疼,他的这一生真的特别的辛苦,两个儿子,几岁的时候,他的老伴儿就去世了,留她一个人含辛茹苦的把这两个孩子拉扯大,到现在一无是处,糟老头一个。

哥这两个孩子呢,如今都已经成家立业,工作也很稳定,等两个儿子,赶到父亲床前的时候,大儿子,坐在沙发上,就先想着咱父亲的那笔遗产什么时候分下来,听完这句话,心都已经凉了半截。

“你爸这些年没什么本事,可能马上就要去见你妈了,但在你死之前,有一件事一直放不下。”王大爷,拖着特别虚弱的身子,给这两个儿子聊了聊。

“爸,你有什么想说的就快说吧,你有什么事想吩咐的,儿子尽量满足你,”小儿子握着父亲的手,哽咽的说道。

“你爸我活了这一辈子啊,最对不起的就是你俩,我也没给你俩留下遗产,你们也别怪你爸,5年前,你爸把房子翻修的时候,找朋友借了一笔钱,这是欠条,有20万,你俩能不能把这个钱还上?”

小儿子心想着,自己4年前就已经做了人家的上门女婿,父亲翻修房子无非就是给当时哥哥迎接嫂子的时候当作新房用,但其实父亲这样做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儿,父亲拿出来的这张欠条,但发现是一张复印件。

大儿子立马过来,看到上边这20万的欠款,耷拉个脸走了出去。

“儿子啊,你爹没什么能耐,让你当了上门女婿,你应该不怪爹吧,”老父亲拉着儿子的手,眼泛泪光的跟儿子讲。

“爹呀,你别自责,你儿子我现在过的可舒服了,本来是打算着接你过去一块养老,您现在这身体..。”小儿子,泪水哗哗的往下流。

“爸爸知道你的孝心,但爸爸哪儿也不去,这张欠条后边有地址和电话,你要是有能力的话,就将爸爸的这笔欠款还了,你看行不行?”

父亲走后没给孩子留下一笔财产,反而却留了20万的欠款,大儿子,跟弟弟讲:“我可没钱啊,这钱我可还不起,现在我儿子的学费还是个问题。”

小儿子瞅了瞅哥哥,没有吭声,把欠条揣进兜里边儿,走了,他心想这就是父亲交给他的唯一以月,他务必要把这笔钱给还清,也不能让父亲去世之后还留下遗憾啊。

小儿子把父亲的丧事办理完之后,将自己所有的积蓄,5万块先拿去给债主,他找到欠条上面的王伯伯的地址,当时王伯伯跟他说了一句话,他整个人都愣了。

王伯伯一听自己父亲去世,一连叹了好几声气,随后把手中的欠条复印件撕得粉碎,小儿子非常纳闷,这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我的好哥们儿啊,你怎么说走就走了?你说你走之前也不给我打个电话,让我见你最后一面,我也好送你最后一程啊,”王伯伯提着哽咽的嗓子哭了起来。

小儿子明白了,因为父亲年轻的时候当过兵,可能是这个王伯伯的班长吧,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战友之情一直没断,看着眼前的鬓角发白的王伯伯,他不记得也落泪。

“小子,你爹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当初要不是你爹救我,可能我的性命早已不保,所以最后才闹的你爹,残疾。”小儿子根本就没有听过,父亲说起过这样的经历,顿时对父亲肃然起敬。

后来王伯伯把这个欠条的秘密告诉了小儿子,他说,你父亲根本就没有欠我的钱,当初王伯伯在最困难的时候,你父亲有借一些钱给他,现在王伯伯给20万的本金和60万的升值,也就是80万给了小儿子,不仅如此,当初赞助的那些钱还有一些股份,也给了小儿子...

起初,父亲在几年前就跟王伯伯说,到时候自己死了,谁要是拿着这个欠条来找他,就将剩下的钱和股份给他。

这时候小儿子才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原来,父亲是想证明谁才是自己最孝顺的儿子,在回去的路上,小儿子既兴奋又愧疚,愧疚的是这么多些年,过来他对自己父亲的关心实在是太少了,兴奋的是正愁着20万欠款怎么还,却得到了一笔钱,和一家公司的股份。

所以说,百善孝为先,作为中华儿女,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父母亲,这是我们儿女应该要尽到的职责所在,不要到时候等到你们有钱了,才知道,子欲养而亲不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