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相伴到老的夫妻,有以下五种表现

2020-11-12 19:01:32 布衣粗食

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比海深。

不管是谁,结婚的时候,都希望陪着爱人到老,甚至想好了,就是打打闹闹也要过一辈子,绝对不松手。可是,婚姻不是一个人说了算,就是你死缠烂打,该离婚的,还是会离婚。

俗话说:“山雨欲来风满楼。”一件事发生之前,总是有一些预兆的,没有无缘无故的牵手,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放手。

如果你想要陪着爱人,一起到老,那么就要积极避免互相伤害,在感情出现裂痕的时候,要积极弥补,不要听之任之。发现了可以让感情升级的机会,要主动抓住,不要错过了。

夫妻相伴到老的五种表现,看看你有没有。这几种表现,也是促进感情升温的方法,希望你可以抓住,守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1.夫妻相处,都不计较,大事很明白,小事很糊涂,有矛盾的事情装糊涂。

我的同事张明,昨天和妻子吵架。张明的妻子还追到单位来闹,害得张明很没有面子。同事们都关心他的婚姻,是不是出了问题。张明说:“我们吵架,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周末去娘家,到底要买什么东西,起了争执。我说买一些油和米,她硬是要买一箱蛋糕。”

很多夫妻,就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然后就争执不休,结果把小事闹大了,成为了离婚的导火索。两个人相处,免不了产生矛盾,如果都很计较,就会一直耿耿于怀,然后因为一些小事,就 把以前的事情,都牵扯出来了,“老账新账一起算”,算来算去,算不清,只有离婚,才能解决问题。

能够相伴到老的夫妻,往往“记性不好”,过去的事情,一笑而过,现在的时候,糊涂过。只要不是涉及到家庭的大事,不管谁说了算,都没有关系。有时候,两个人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彼此心照不宣,然后就把一些矛盾化解了。

2.家里不缺钱花,有一个会赚钱的老公,还有一个主动帮忙的“贤内助”。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我的表妹张文爱,嫁到了浙江,本以为,浙江是经济活跃的地方,每家每户都很富有,但是结婚之后,才发现,丈夫家里并不富有,房子很破旧了,还有两个老人,一年四季都有病,花钱如流水。

张文爱鼓励丈夫去创业,但是丈夫担心自己做不好,也不愿意学技术。有一次,张文爱帮丈夫报名了去学厨师,但是丈夫却狠狠地骂了张文爱一顿,觉得她是想发财,想疯了。结婚之后,丈夫一直在一家小型玩具厂打工,一个月三千多块钱工资,四口人吃饭,哪里管够?当孩子出生之后,就是五口人吃饭,就更不够了。因为钱的事情,夫妻两个人,吵吵闹闹,张文爱常常打电话回娘家,哭诉自己的遭遇。过年的时候,张文爱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说起来都可怜。

任何一个家庭,都是需要花钱的,没有经济基础,是行不通的。因此,能够相伴到老的夫妻,不仅仅是一起过日子,还会一起赚钱,真正体现“夫唱妇随”,两个人一起“搭台唱戏”,把赚钱的事情,做得轰轰烈烈。也许到最后,并没有发财,但是家里不缺钱花,不会因为钱的事情,常常发愁。

3.夫妻就是知己,互相懂得,无话不说,落魄的时候,紧紧靠在一起。

每个人都希望遇到知己,特别是人到中年的时候。为什么守着自己的爱人,却渴望遇到知己呢?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没有遇到一个懂自己的人,有苦无处诉,有话不知道和谁说,最累的时候,好想找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但是却找不到。

如果夫妻就是知己,那么两个人就可以“打开天窗说亮话”,说得对,还是说错了,都能够接受,不会互相埋怨。聊天的时候,都能够心平气和,而不是带着怨气,不会耍脾气。

恩爱到白头的夫妻,都是“谈得来”,闲暇的时候,可以在一起,好好聊天。家里的事情,都会相互商量,但是不会强行要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在家庭最落魄的时候,两个人不会“树倒猢狲散”,而是靠得更近了,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一起进退,步调一致。“你的想法,我知道;你的心思,我懂”,这样的两个人,心有灵犀一点通,分开的时候,会思念,在一起的时候,会珍惜。

4.对爱情很忠诚,从来没有第三者插足,谁都没有变心。

一对夫妻,最怕出现第三者,婚外的爱情,对于婚姻,伤害最大。如果其中的一个人,有了婚外情之后,回归了家庭,但是感情实际上已经破裂了,有了看不见的裂痕。

上个月六号的时候,一位女读者向我倾诉,她说:“现在 孩子高中 毕业了,我要和他办离婚手续去了。”我很惊讶,为什么在一起十多二十年,最后还是要离婚?原来,她的丈夫,在多年前,背叛了家庭,为了孩子的成长,她不得不选择了接受丈夫的回归。可是,这几年,她每天都活得很难受,觉得自己太委屈了,甚至觉得丈夫很“脏”。

能相伴到老的夫妻,是“一心一意”的夫妻。不管多苦多难,心一定是在家里。哪怕是两地分居很多年,也不会变心,两个人都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5.夫妻相处,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会互相限制自由,更不会互相猜忌。

俗话说:“人与人走得太近,是一种灾难。”走得太近,不仅仅是距离很近,而是两个人互相限制对方的自由,想要控制对方。任何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被人控制了,就会反抗,结果就挣得“鱼死网破”。

夫妻相处,如果觉得没有了自由,多半是“信任度”不高了。比方说,男人和朋友去喝酒,女人就隔一会打电话过来跟踪,然后要男人发视频给她,证明他是清白的。男人在加班,女人以为他和另外的女人吃饭去了,一定要男人的同事证明一下,还打电话给男人的上司,要把事情说清楚。

互相猜忌的夫妻,是没有办法过下的。因此,能够白头偕老的夫妻,是彼此“深信不疑”,不管谁单独去做什么事情,都是坦坦荡荡的,也是互相信任的,根本不需要追踪,不要解释。

张爱玲说:“夫妻原来都是极相爱的人,才有勇气决定共度一生,但三年五年,十年八年,总会腻的,不分手也只是如亲人一样生活在一起。”

能够相爱到白头的夫妻,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放手,后来,互相腻烦了,还是没有分手,最后变成了“老伴”,说不清是爱情,还是亲情,总而言之,是“一次牵手,永不放手”。

作者:布衣粗食。

关注我的文字,走进你的心灵。

文中配图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