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旨前行,老婆的命令最大!

2020-03-30 12:43:27 刘半仙汽车

作为一名90后,现在已经成家立业了,自从有了完整的家庭就一直计划买辆车,周末带一家人出去玩玩,我更偏向于轿车,但是老婆喜欢SUV,作为耙耳朵性格的男人,自然是老婆说啥是啥。在简单比较后,我计划入手哈弗H6,因为这款车型外观比较霸气,但是老婆在看了韩剧之后坚持要买KX5,表示韩国欧巴都是开这款车,旨意已经下了,那就它了!

初次相识结下不解之缘

陪老婆去4S店看车,起初由于对韩国比较陌生所以并未考虑韩系车,但当我第一次看到KX5时,就被其大气之余又不失精致感的颜值深深吸引了。前脸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配合恰如其分的镀铬饰条、饱满又富有力量感的引擎盖线条以及造型独特的雾灯,整个前脸设计都让我非常满意,一溜烟时间哈弗已经被我忘到九霄云外了,没错,就是这么真实。

在审美这一方面,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如老婆,从选车过程更加令我充分意识到这一点,就以KX5和哈弗H6为例,我当初选择H6,只是看重了它霸气的外观,而老婆选择KX5不仅仅是在于它的大气,同时也看到了这款车的精致感,她说:“KX5像一位绅士,你的H6有点像乡野村夫。”

多驾驶深刻体会动力之足

在驾驶了KX5一段时间以后,让我感到非常的吃惊还有其动力。之前还担心动力问题,毕竟KX5搭载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之前我的选择中不少车型都是2.0T。前不久和朋友一起自驾游出去的时候,路上没有什么车,我来了一记地板油,立马就冲了出去,当时候还把副驾驶的老婆吓了一跳,推背感很强,甚至让我怀疑我这款的车的发动机不止1.6T。

长相伴惊叹于超低油耗

由于常年在一线城市工作,所以上下班时路上的拥堵情况都非常严重。所以一开始还和老婆抱怨,担心买了车之后油钱成为家里一笔大开销,毕竟孩子还小,很多地方要花钱。不过老婆的眼光从来没有让我失望,城市拥挤道路行车的油耗平均保持在7.5-8.0L左右浮动,而在高速路段几乎在6.8L以下。对于我和老婆两个工薪阶级来说,基本没有什么负担。

总结

老婆的这一次购车决定确实让我不得不佩服。对于我来说,KX5不仅仅是一款车,也是我的一位“朋友”,陪伴着我守护这个家。这款车满足了我们家的需求,总的来说,看着这款车,我的心情是非常好的,选择这款车也是我认为最满意的一次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