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严重,但起亚新一代K3还是那么稳

2020-03-30 12:35:16 车路人生

历史上美股一共才触发了5次熔断,而在最近一个月竟然熔断了4次,并且第6次熔断出现的概率不断上升,股市暴跌的惨烈程度超过了2008年的金融海啸。让人们开始担心会不会最终演变成全球性的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会导致物价上涨、刚需物品变贵,钱不再值钱。我们应该怎么做?就交通方面而言,私家车作为刚性需求,我们不妨赶紧入手一辆。

就十万价位而言,这里恰好就有两款代表性的车型:丰田卡罗拉和起亚全新一代K3。当下的经济形势,一辆车的颜值固然重要,车辆实用性的重要程度更胜一筹。

动力和油耗,我能兼顾

以价位接近的起亚K3 1.4T DCT智享运动版和卡罗拉 1.2T S-CVT精英版对比来看:

起亚K3的发动机在马力和扭矩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这意味着K3具有更好的爬坡能力与加速时的背推感,方便了超车。此外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从最高车速来看,起亚K3能达到200km/h,卡罗拉能达到180km/h,更高的最高车速说明动力性能越好。

动力强劲势必耗油呢?未必。或许出乎人们的意料,素来以省油作为营销策略之一的丰田,其卡罗拉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而起亚K3仅有5.3L。因此在油耗方面,起亚K3少的这一点油耗差距,日积月累下来,在加油方面省下不少成本。

看完价格,一个字“盘”

刚刚是在同等价位下比较两车的动力油耗,这里再回过头来谈谈价格。从起售价开始,起亚K3不同配置的平均价格比卡罗拉低了1万左右。而更要值得注意的是,在东风悦达起亚的政策指导下,起亚K3目前的这个价格是“包牌价”,即从购置税、上牌费到保险费等一路包办,直接将指导价变成落地价,算上这些,足足便宜了2万元左右。而且这个“包牌价”政策中还免费赠送三年保养,以及3年首付40% 0息的金融优惠政策,这么算下来,大家不仅买车的成本更低,在保养方面也能节约不少,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能省一分是一分。

对于卡罗拉来说,目前的价格最多仅能优惠三千元,不给优惠政策甚至加价似乎已成为丰田常用手段之一了,把消费者当猴耍。

写在最后:

想在不确定的经济情况下做些准备,尽量买到经济适用的车,这是目前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综合对比来看,起亚K3动力强,油耗低,价格省,你告诉我不选K3的理由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