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来袭,全新一代K3与卡罗拉,谁夺取你的芳心?

2020-03-30 12:15:08 趣味车谈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构成了影响全球经济金融波动的“黑天鹅”事件。在疫情冲击下,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剧增,各项指标下行严重。紧接着,美股一个月熔断了4次,真真是活久见。当前金融形势如此严峻,物价上涨、刚需物品变贵,钱不再值钱,可生活还是得继续,就得提前做好打算。就交通方面而言,作为刚需的私家车也不得不列入考虑之列,毕竟疫情还未散去,出行时有辆车,相对而言可以避免与过多的人接触,降低风险。在这个关口,也无需追求豪车,多以实用为主。十万元左右的车不上不下刚刚好,既满足需求,在性价比,使用感受各方面也过得去。今天小编挑选了两款关注度颇高且极具代表性的车型:丰田卡罗拉和起亚全新一代K3,来看看哪辆更适合当下的经济形势。

动力油耗,起亚K3略胜一筹

首先看看价位接近的起亚K3 1.4T DCT智享运动版和卡罗拉 1.2T S-CVT精英版对比情况:

可以直观的看到在马力和扭矩方面,起亚K3的发动机是具有明显的优势,这意味着K3具有更好的爬坡能力与加速时的背推感,在超车方面有更好的表现。除此之外,在最高车速上,起亚K3能达到200km/h,卡罗拉能达到180km/h。由此可以看出K3的动力性能更好。

可能看到这,有人就有疑惑了?动力强劲那不是带来更大的油耗,那就称不上经济节能了。其实不尽然,素来以省油作为营销策略之一的丰田,其卡罗拉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而起亚K3仅有5.3L。因此在油耗方面,起亚K3占有优势,虽说目前只是一点油耗差距,可日积月累下来,节省成本可不少。

性价比,起亚K3表现佳

比较完同等价位下两车的动力油耗,价格始终是广大车民关心的第一要素。遵循有始有终的原则,先看看起售价,起亚K3不同配置的平均价格就比卡罗拉低了1万左右。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起亚K3有政策扶持,在东风悦达起亚的政策指导下,起亚K3目前的这个价格是“包牌价”。即从购置税、上牌费到保险费等一路包办,直接将指导价变成落地价,可便宜2万元左右。而且这个“包牌价”政策中还免费赠送三年保养,以及3年首付40% 0息的金融优惠政策,这么算下来,大家不仅买车的成本更低,在保养方面也能节约不少,这对于这个经济寒冬无疑是很大的利好消息。

反观卡罗拉来说,目前最多仅能优惠三千元,并且没有优惠政策!这也是它的一贯作风,为此还受不少消费者的诟病。

写在最后:

经济寒冬,当然更得谨慎考虑。综合对比来看,起亚K3不仅动力强,油耗低,而且价格是真的实惠省心,比丰田卡罗拉更具优势,也能称为寒冬中的一束白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