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熔断,逆流而上,趁此机会入手自己的第一辆好车 !

2020-03-30 12:03:03 车路人生

由于疫情的影响,美股一个月熔断了4次。这股市暴跌的惨烈程度超过了2008年的金融海啸,市场上大多是一些悲观的表现,那么对于这次危机对我们有什么大的影响呢?

在经济危机时,市场价格大跌,各大厂商为了回笼资金设置促销等手段,在这个特殊时期,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在这时候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在以十万价位左右的车型同时,此时有两个车型符合这个价位:丰田卡罗拉和起亚全新一代K3,让我们来对比一下这两辆车。汽车的颜值十分重要,但是在经济状况可能受到影响的当前,一辆高性价比的车是十分重要的。

动力为王,谁的油耗更满意

以相同价位接近的起亚K3 1.4T DCT智享运动版和卡罗拉 1.2T S-CVT精英版对比来看:

起亚K3的发动机在马力和扭矩方面,最大功率为96KW,而且最大扭矩为211N.m,K3有着超强的性能和动力性,方便了消费者的行为,对于动力方面,平时可能在市区体现不出来,但是在高速公路上,东风悦达起亚K3超强的性能就完全体现出来了。

大家往往潜意思里面会将动力和油耗结合一起,但东风起亚悦达却颠覆了这一观点,作为省油为卖点的丰田,其卡罗拉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而起亚K3仅有5.1L,足足比丰田少了0.4L。别小看这0.4L,常年累月累计下来也会是一个很客观的数字。

价格为王的时代,东风起亚悦达赢得一筹

刚对比完油耗和动力方面,那么现在来看下售价,起亚K3不同配置的平均价格比卡罗拉低了1万左右,不仅仅是预算降低了,东风起亚悦达还推行包牌价政策,而包牌价是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从购置税、上牌费到保险费等一路包办,直接将指导价变成落地价,对比之前,这个价格足足可以降低了2万左右。不仅仅是如此,对于其他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凭着对消费者的影响,不仅仅免费赠送三年保养,甚至还有3年首付40% 0息的金融优惠政策,对于今年处于疫情影响的经历来说,有购买车辆欲望的伙伴们是十分大的优惠的。

不仅仅如此,对于丰田卡罗拉来说,却没有包含包牌价的策略,在对比东风起亚悦达却没有太大的优势,相比之下,价格仅仅降低了3000元,这仅仅是一个比较小的优惠。

总结:

买到高性价的车在疫情来临的时候确实成为了刚需。在对比了各方面,综合来看,起亚K3在动力强径的同时,油耗更加低下,相比于丰田卡罗拉,包牌价政策的推出更让东风悦达起亚傲立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