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和马化腾又对上了!钉钉和企业微信互不相让,你更喜欢用哪个

2020-02-25 09:49:12 非常周末

众所周知,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家科技公司一直都存在着竞争关系,这次因疫情原因,远程办公需求大增,这对两家公司都是个机会,两家公司旗下的钉钉与企业微信便对上了,各自使出了浑身解数来拉拢客户。

阿里巴巴的钉钉,一直都是远程办公软件中的佼佼者,在此次疫情暴发后,钉钉敏锐地察觉到公司对健康方面的需求,立即上线了员工健康服务。

员工可以通过钉钉实行填表登记、报平安等操作,非常的人性化,并且扩容2W台ECS,以满足激增的用户需求。

而企业微信,也在疫情后上线了许多新功能,不仅提供了远程工作的需求,还更新了群直播、收集表、在线会议、在线问诊、紧急通知、疫情专区功能。

有趣的是,在各个应用市场,钉钉与企业微信下面都被一些“小学生”刷了差评,评价软件功能齐全,让我又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又多了做不完的作业,终于可以快乐地学习了。

两家的这种斗争用户自然乐见其成,有竞争才有动力,只有这样功能才能越来越完善,用户们只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软件就行了。

最后,大家是更喜欢钉钉还是企业微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