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去世3个月就再娶,就一个原因”中年男人实话实说,很现实

2019-12-30 23:12:50 仲念念

01.

人生在世,总会有这样那样的诸多遗憾。

在爱情里,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我原本有心想和你携手一生,怎奈命运捉弄,早早便离开了。

无法陪最爱的人走到生命的尽头,是一件无比痛心又无可奈的事,但总有人先离开的,没有人可以逃得过生老病死的轮回。

先走的那个人是幸运的,而留下的那个人,终生都要携思念而活。心里有多痛,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然而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并非所有人都会如此深情,在自己另一半去世以后,独自一个人过完余生。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在另一半离开以后选择再婚,尤其是男人。

有时候,他们并非对亡妻过于薄情,而是实在无法独自忍受余生的漫漫伤痛。

王军(化名)今年48岁,今年年初的时候,他的妻子因为癌症而离开这个时候。但是他万念俱灰,哭得撕心裂肺,恨不得当时就随她一起去了。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妻子去世不到三个月,他就再娶了。

而且对方是一个比自己年轻十多岁的离异女人,还带着一个不到10岁的小男孩。

02.

起初很多人并不理解,觉得他这样做未免对自己的妻子太过薄情,毕竟刚去世三个月,那么着急再娶,会让人觉得他以往所有的深情,都是装的。

在外人看来尚且如此,更何况是自己的子女呢?

王军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已经成年,他们自然无法接受自己的父亲再娶,尤其是在母亲刚去世不久的情况下。

但是不同意又怎样呢?他已经铁了心要和她结婚了,并且在确认关系后不久,便把他的那位结婚对象搬到家里来住。

因为这件事,子女和他没少吵架,女儿甚至扬言要和他断绝关系,觉得他这样做根本对不起自己已经去世的母亲。

可无论子女怎样反对,他都不放在心上,跟自己的结婚对象说:“你不用担心,他们怎么看那是他们的事,我们只管过好我们的。”

他有些积蓄,子女不管就自己操办婚事,没多久就去领了证。

眼看结婚这件事,已经成了既定的事实,子女再闹下去也没意思了。更可况他们那个年轻的后妈,看着人还不错,挺像个能踏实过日子的女人。

只是她的女儿还小,父亲已经48岁,好不容易将自己孩子养大,现在又要接着养别人的孩子,真的不知道他图什么。

03.

王军再婚以后,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很少跟自己的新婚妻子吵架,而新婚妻子也把他照顾得很好,俨然一副老夫老妻的模样。

新婚妻子很年轻,不过三十多岁而已。

王军家境殷实,对于她来说,这段婚姻或许是个不错的依靠,毕竟一个单身女人,自己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着实太辛苦了些。

而王军呢,能遇到一个知冷知热的人,已经算是很大的安慰了,他根本不在乎为这个女人花钱,他只想有个懂自己的人,能在一起好好过日子。

儿子和女儿看到父亲这样,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对于他们来说,父亲过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虽然他们无法原谅父亲对母亲的狠心,但说到底,母亲已经离开了。

活着的人已经如此艰难,就不好再添风霜了。

后来儿子和女儿很认真地和父亲王军聊过,他猛吸一口烟,叹了口气,说道:

——“你们母亲去世以后,我之所以那么快再娶,不过就是为了转移注意力,她走了,我觉得我的世界彻底垮了。你们长大了,都在外工作,我一个人生活到处都有她的影子。

现在再婚了,有了新的家庭,可以相互有个照应。

对于慢慢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晚上有人说说话,就已经是难得的幸福了。”

04.

听到父亲这么说,子女觉得很惭愧,因为他们对于父亲的陪伴实在太少了,总是忙着工作,忙着在外奔波,却从来没有问过,父亲究竟想要什么。

他已经年近五十了,找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女人,无非就是希望余生能有个人搭伙过日子,相互有个照应。

还要彼此尊重,相亲相爱,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其实,像王军这样的情况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在少数,很多人都会在另一半去世以后选择再婚,尤其是男人。

不仅是因为他们无法忍受一个人独自生活的空洞,更是因为想转移注意力,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逝者已去,生者坚强。

另一半离开是一件无比痛苦的事情,但日子总要过下去的。

选择合适的人再婚,不过是其中一种生活方式而已,没有人固定另一半去世以后,活着的人不可以再娶。只要能遇到合适的人,只要余生能过得幸福,并没有做错。

电影《后会无期》里有句台词说:

——“每一次告别,都要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有些告别只是短暂的分开,但有些人的离开,则是阴阳相隔。

所以,为了让自己的余生没有那么多遗憾,请在另一半尚且在世的时候,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吧,因为如果有来生的话,可能不会再遇见了 。

END

今日话题:

你们觉得另一半去世后,男人再娶的原因是什么?

来留言聊聊你的观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