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父母吃饭,婆婆“合理”的四个问题,女方家长直接摔筷子走人

2021-02-18 17:02:20 天亮了

01

每一段恋爱关系都会经历一个过程,从最开始的青涩走向成熟,而恋爱关系的确定也代表着两个人有步入婚姻殿堂的可能。

当两个人的恋爱到达了一定的程度,对彼此的了解比较清楚之后,加上年龄的原因,很多小情侣就开始谈婚论嫁,在步入婚姻的路上,最重要的一个关卡就是父母。虽然恋爱,只需要考虑两个人之间的的感情是否深厚,但是彼此的父母也都希望儿女们能获得幸福,在爱的关卡上为他们把关,对于儿女的另一半,多半父母都是有要求的。

并不是所有的情侣在确定恋爱关系以后,就可以顺利结婚,成为夫妻,很多情侣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就是在最后一关可能会分道扬镳。

其实,双方家长如果决定见面的话,就代表着大部分是认可这一段感情的,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商议和考验了。因为某一句话、一个举动,谈不拢的条件分开的情侣有很多很多。当两个人恋爱关系确定以后,双方家长见面吃饭的时候,既是一个可以获得彼此的父母欢心的机会,也是对于双方父母的一个考验,因为从这一顿饭里,就可以看出很多的细节,仔细关注对方的谈吐和说话,看态度就能了解他的为人,他的原生家庭。

雅茹就是在双方家长见面的过程当中,父母替她看出了一些端倪,然后带着她摔筷子走人的。

雅茹和志鑫认识也有两年多了,他们是工作中认识的,平时接触下来,对于对方的为人还是挺清楚的,现在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之后,两家人也约了一个见面吃饭商量订婚的事宜。在此之前,雅茹单独去准婆婆家几次,婆婆对她也还算满意,但是她真的没有想到这一次双方家长见面,居然是最后一次她和志鑫见面。

雅茹的母亲在走的时候就和她说:“这一次,如果成了的话,你就要结婚了,所以务必要好好考验考验对方对你的态度,尤其是你的未来婆婆,我们可不能随随便便就把你嫁了。”

听到这,雅茹还担心母亲会挑剔不满意,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02

准婆婆订了一家私房菜的包厢,环境不错,这一点让雅茹的母亲放心了些,也看出了她的诚意。雅茹小声地问母亲的意见,母亲点了点头说:“第一关过了。”那个时候,雅茹的心才放下。

餐桌上,婆婆果真非常的客气还夸雅茹,懂事乖巧,而雅茹的母亲也说,志鑫工作能力强,他们也放心。两家人边吃边聊,气氛很温馨、融洽,仿佛就是很久未见面的世交一样,大家都很客气,也没有那么紧张。

雅茹很开心,后来聊到了结婚的问题,准婆婆笑着问:“雅茹,你是独生女,那么平常你在家里应该不会做家务吧?什么做饭拖地洗衣服之类的,你爸妈应该不舍得让你做吧。”

雅茹说:“家务虽然干的不是很多,但是这些东西我都会做,平时也会帮妈妈做一点。”

此时,雅茹的母亲也附和说:“是,我们家就她一个女儿,但是我们也知道,女人,总要会干点家务活,她也挺懂事的,总是主动帮忙不让我们操心。”

准婆婆一听笑着点了点头,接着一直看雅茹吃饭,雅茹喜欢吃辣,许是菜过于清淡,她一直往里面放辣椒油,沾着辣椒酱吃,于是婆婆就问:“看你这么喜欢吃辣,未来有孩子的话,一定是更喜欢女孩子吧。怎么样?你跟志鑫结婚以后,打算要几个孩子呀,想不想要一个男孩呢?”

雅茹一下子被这个问题问懵了,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放下手里的辣椒说:“我其实挺喜欢小孩子的,不管男女都喜欢,但是生男生女应该不是我决定的吧。”

雅茹的母亲听到这里,明显黑了脸,听出来对方的用意。果真,准婆婆说:“还是养儿子好,养儿防老,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得给我们家生个孙子啊。”

雅茹的母亲也看明白了这是亲家母在拐弯抹角的保证自己的女儿要生儿子,为他们家传宗接代,于是她就说:“现在提这个问题太早了吧?你不会想我女儿,在你们家必须生出一个儿子吧?”

准婆婆先是没有说话,接着笑着点头:“我们家毕竟都是三代单传,老来得子,我考虑一下也是应该的。”

雅茹的母亲脸色明显不如之前好看了,雅茹示意志鑫说句话,可是他小声的说:“我妈这么问也是有道理的。”

于是,他接着吃饭,而准婆婆完全没有顾及她们的感受,顺手夹了一块肉给志鑫,还扭头说:“雅茹,在我眼里,女人结婚以后要以家庭为重,有了孩子之后,你还打算工作吗?”

这个问题,雅茹也听出来婆婆的意思,婆婆希望她结婚以后能够全心全意的带孩子,但是,雅茹并不想这样,毕竟这是一辈子的事情,她没顾及就直接说了:“我以后是肯定要工作的,我觉得让我在家里做家庭主妇,我肯定受不了。”

雅茹的母亲顺势打趣:“难不成亲家这是怕我们女儿在外面吃苦受累?我看你这么着急抱孙子孙女,我还以为你想替他们看孩子呢,而且,我觉得工作和孩子不冲突,想必我们大人也能帮忙,我觉得跟她工作没有关系呢。”

“嗯,也对。”婆婆接着说:“那工资卡给谁?我儿子的工资一直在我这,我想你们还太年轻,花钱大手大脚的,要不就先我给你们放着吧。”

雅茹的母亲听完她说的,直接就摔了筷子:“您是占便宜没够了是吧?”

说完就要拉着丈夫和女儿走,雅茹抓着志鑫的衣角不放,志鑫才说:“妈,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准婆婆说:“我是为你好为咱家好,懂吗?别惹我生气,我为了谁啊。再说了,我说的这四个问题很合理呀,没有什么不对?会不会做家务?要不要生儿子?有孩子之后谁带娃?还有工资给谁?这四个问题哪一条不合理了。”

说完还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志鑫便默不作声了。

雅茹的母亲紧接着拉着女儿出去了,还付了一半的饭钱:“以后不许跟他再联系了,这样互不相欠。还四个合理问题,谁看不出来他们家想方设法占你的便宜。”

回家的时候,雅茹虽然不开心,但是想想看这样的婆婆,也是很棘手的。

母亲说:“我这也是为你好,你也看到了,你这未来的婆婆,你要嫁过去,以后一定得吃亏。再说了志鑫就是个妈宝,还看不出来吗?他妈说话,甭管对不对,他可什么都不敢说,靠不住。”

03

作为男方的家人,志鑫的母亲提出的这些刨根问底的问题来寻找自己理想的儿媳情商蛮低的,说的话不合适,更多是小两口的事情,你一个做婆婆的还真的不应该掺合太多。

结婚之后考虑到生孩子、养孩子、看孩子,工作的问题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抱着占便宜的态度去找,终归断送了儿子的幸福。

志鑫的母亲问的四个问题合理吗?“会不会做家务?要不要生儿子?有孩子之后谁带娃?还有工资给谁?”

做家务应该是小两口两个人之间的事;生男生女本来就不是女方决定的事;有孩子之后谁带娃,凭什么女人一定要牺牲,如果要工作,不能找人帮忙吗;还有工资,都要结婚了工资还给自己妈的男人,不结婚也罢。

女人在嫁人之前一定要深思熟虑,才能够做决定,因为一个女人的幸福可不只远远来自于自己的男人,还来源于这个男人的原生家庭。原生家庭不够好,婆媳矛盾又尖锐,女人依旧不会幸福。在我身边,有不少女人都是因为结婚之前只顾着自己的爱情,没有看清对方父母的真面目,把自己推向了不幸福的婚姻。因为婚前考虑不周全,现实里遇到妈宝男、生育机器、巨婴这一类的状况都是有的。

所以,有时候,作为儿女听一下父母的意见还是有好处的,在谈婚论嫁的时候,父母把关同样很重要。毕竟父母都是过来人,他们的话或多或少还是有价值的。即便双方家长见了面,也未必能够顺利地走进婚姻,对于双方来说,见家长的时候,不能够掉以轻心。

最重要的是这也给女人提了一个醒:如果有可能,在两个人恋爱的阶段,要多与他的父母相处,不要觉得以后不跟他的父母住在一起,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万事还是知根知底的好。只有彼此都了解,能够确保融入对方的家庭,才能够在步入婚姻以后互相迁就和忍让。什么重男轻女、一定要生儿子,这种老旧的思想一定要提前发现,不能拿自己的一生开玩笑。

在我看来,只有把相处放在婚前,才能更好地帮你找到真正合适的伴侣。这里“相处”不仅仅只是与他的父母,最好还能包括他的其他亲属,因为你会发现,你所认识的他,在他的父母面前也可能是另一副样子,你也不知道哪个是更真实的他。

只有在结婚之前注重双方的家庭,共同把关、通过考验,慎重考虑后婚后才能够幸福,谈婚论嫁的时候,女人要好好的注意男方父母的这个问题,嫁对了人,婚后天天都是情人节,如果嫁错人,婚后没有一天好日子过。

今日话题:你们双方父母第一次见面吃饭,愉快吗?欢迎留言讨论。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创作者,写这个世界温暖的感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