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给婆婆2万月嫂费,没吃到一千,女子怒要余款:人不要太精

2021-02-10 17:45:26 娱情未了谁

李女士投稿:

李女士最近刚生下了宝宝,本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但李女士却因为坐月子时给了婆婆一万月嫂费和一万买菜钱而和婆婆出现了矛盾。

李女士是一个很通情达理的人,但是李女士与婆婆的矛盾不是简单的讲讲道理就能解决的,所以李女士和婆婆的矛盾越来越重,忍不了的李女士愤怒的做出了一个让老公都很惊讶的事情,最终把这个贪心的婆婆给“征服”了。

88581500-dffb-4e21-8d39-7ed47307ba3f_副本.jpg李女士28岁了,父母开了一家做板材的工厂,家里不说太有钱,但也比大多数普通家庭强很多了,而李女士老公的家境要比李女士家差很多,父母都是农民,还有两个哥哥,日子过得很拮据。

但李女士和对象大学交往四年,感情一直很好,老公也是一个很努力,很上进的阳光男孩,这也是李女士最欣赏老公的地方。

让李女士很动容的是,老公是一个对爱情很专一的人,真心实意的对李女士好,就算明白李女士的父母不会同意两人在一起,还是深深的爱着她,说就算不嫁给他也没关系,能多在一起一天是一天,就算以后不在一起了,他也不会有遗憾了。

为了爱情,娘家在北方的王女士不顾家人反对劝说,最终嫁给了家在南方的老公,两家距离接近900多公里,而作为远嫁的女人,李女士也是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但索性有老公疼爱照顾,一切变的微不足道,慢慢习惯的王女士感觉生活越来越幸福。

不久后李女士怀孕了,孩子出生后一家人都非常开心。作为一个新手宝妈的李女士想请婆婆在月子期间照顾自己和孩子,但没想到婆婆却一副为难的样子百般推脱。

“我腰间盘突出,不能干活,还要伺候你公公,我年纪大了?哪有力气再去伺候你”

李女士多次打电话,老公也几次上门请婆婆来帮忙,但婆婆还是态度坚决的表示不行,还让李女士去把千里之外的母亲接来照顾她月子。

李女士也考虑过自己的母亲,但母亲出不了远门,晕车又不敢让她一个人坐飞机,不然也不会几次死皮赖脸的请求婆婆,当李女士的父母知道李女士在婆家受委屈后,直接给李女士打了3万块钱过来,让李女士请月嫂,钱不够再问他们要,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李女士和老公选好月嫂准备好交钱时,一直铁面无情的婆婆却突然改变主意了,打电话说愿意照顾儿媳坐月子。

婆婆听说找的月嫂,一个月工资一万,吓了一大跳,看到李女士的娘家这么舍得给女儿花钱,她决定自己去照顾儿媳,但条件是要把月嫂的那份待遇给她。

李女士没想到婆婆是这样势力的人,本来不想同意,但老公和她商量了一下,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个钱给了别人还不如给婆婆,婆婆也一定会比月嫂照顾的尽心尽力,便答应了老公,把这一万块钱给了婆婆,但婆婆却说这是工资,买菜和营养品也要花钱,李女士又给了婆婆一万块钱当做是营养费和买菜的钱。

婆婆满心欢喜的收下钱便搬了过来,但婆婆照顾坐月子的工作却不如老公当时说的那么尽心尽力了,跟月嫂更是没法比。

其他问题先不说,就吃饭的事情上,婆婆的做法就让李女士想起来就来气。

“我给了她两万块钱,有一万是买菜的钱,但我整个月子就吃了两次猪肚,三只三黄鸡,也不是什么乌鸡、柴鸡之类的,炖了几次小鲫鱼汤,三黄鸡一只大约不到100左右,早上她懒得做给我去超市买面包和牛奶,晚饭就吃中午剩下的。

这些东西怎么算也不到1千块钱,都知道月嫂可是什么都负责的,产妇和孩子都要管,但她却不不这样,我做月子时,一天就中午做一次饭,中午每次都做很多吃不了,晚上再把菜回下锅,她还觉得她给我吃的就很好了。

4ba5bc23d0bc41138877_w300X225_w196X147.jpg李女士那时候是真的很生气,但知情达理的她觉得老公在外边忙事业本来就很辛苦,家里这些鸡毛蒜皮对的事,李女士基本不告诉老公,给他更多的压力。

另一点就是月子期间李女士并没有把婆婆忘坏处想,她总是给婆婆找借口,认为今天没有,明天就应该有了吧,但知道快出月子时李女士忍不住了。”

有一天,李女士特意趁着婆婆看起来心情好的时候,问了婆婆菜钱的事情,但婆婆回答的很理直气壮。

“你给的钱早都花出去了,你吃的可都是好东西,水果是进口水果,炖的野生鲫鱼,蔬菜都是有机蔬菜特别贵的那种,鸡都是放山上散养三年以上的, 你月子期间奶水能那么好都是因为吃的好。”

李女士看着婆婆义正言辞的鬼话连篇,心里都快气炸了,婆婆买的菜和水果都是在小区门口的小超市购买的,经常能在包装袋上看到还没有完全扣掉的门口小超市的标签,没想到小超市的东西到了婆婆这里一过,都成了好东西了!

李女士看着自己的婆婆在自己面前怡然自得的样子,当时气的想怒怼婆婆,然而有一肚子怒气的李女士被气的当时就语塞了,满脑子也理不出什么思绪,只能气呼呼的回房间了。

躺在房间床上的李女士翻来覆去,越想越气,终于老公下班回来了,她把事情告诉了老公,决定揭穿婆婆的谎言,把钱要回来,丈夫却说:咱又不是就差那点钱,闲的没事,你就别生气了。别以为这点事和我妈伤了和气,让人看笑话。”

李女士却不这么认为:“给她1万块钱买菜,她才花了不到1000,还告诉我都花完了,这不是钱多钱少的事情,不是我要和她过不去,是你妈妈为了这点钱想和我伤和气,这个钱我必须要回来。”

吃晚饭时,看到婆婆吃完饭,李女士直接道:“妈,您把买菜钱剩下的给我吧,您这月嫂费赚的也太轻松了吧,从来不帮我带孩子,我一天照顾孩子这么累,吃的还都是您在门口超市买的特价菜,哪个特价您买哪个吃,买的鸡也是从菜市场小贩那买的不下蛋的母鸡,一天您就做一段饭,除了看电视,就是出去玩!

113f0000917d29f47a66b_副本.jpg月嫂费我就不像您要了,毕竟您也付出来时间和劳动,不管是多少,我都感谢您辛苦的为我付出,但是买菜剩的钱,您觉得不应该给我吗 ?人不要太精,您是精,但我也不傻啊,先有车,才有辙,您这样对我,将心比心,您觉得以后我会怎么对您?”

说完这番话,李女士便回了房间,留下一脸尴尬的老公和听了李女士一番话以后脸一阵青一阵红的婆婆,过来一会老公进了房间手里拿着9000块钱,说这是妈退回来的买菜钱,看着老公尴尬的模样,李女士想了想还是把钱又给了老公,让老公把钱拿给婆婆把吧。

“妈,这是您儿媳妇给您的,她说咱们都是一家人,谈钱没事,但互相算计,斤斤计较才让人心寒,她还说您也不容易,别不舍的 花钱 ,让您拿着这些钱买点好衣服和补品,以后缺钱花了尽管跟我们开口。

这件事以后,李女士的婆婆就慢慢的改变了,虽然改变不多,但至少不像之前那样自私自利了,还能帮李女士照看下孩子,而且李女士也感受到,婆婆现在很在乎她的看法和意见,对她也比以前要重视的多,也真正的把她当做了一家人对待。

d5c2-hhhczfc5733403.jpg小娱听了李女士的故事,觉得还是很佩服李女士的,如果大家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李女士的谋略真的很聪明。

当一开始李女士的利益和感情被婆婆的利己主义侵犯后,李女士选择先礼后兵,接着就是用以德报怨,以礼相待的态度,最后终于得到了婆婆对她的尊重,李女士有勇有谋,行动力也很强,一般女子是做不到这种程度的。

虽说很多人对“以德报怨”嗤之以鼻,她对我不仁,我为何不能对她不义?理儿是这个理儿,也很解气,可是解完气之后呢?难道不在一起过日子了?做一辈子的仇人老死不相往来了?

我们女人在婚后的生活中,还是需要婆婆的帮助的,婆婆也一样,在她们到了一定的年龄时也需要儿媳妇伸出援手,所以啊,我们都要明白见好就收,凡事给自己留一条后路,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自古以来婆媳的问题一直存在,但其实真的很简单,有矛盾的,无非就是没把对方当做是一家人对待,遇到一些事情想的都比较现实,我吃了亏,我得到了什么利益,我损失了什么等等之类的。

但是把对方当做是自己家人的话,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一家人只会在乎情分,不会整天讲利益,这样婆媳的关系才会更加牢固,从而产生无法割断的羁绊。

遇到问题我们别怕事儿,但要记得,无论怎么样,始终还是一家人,留三分薄面,日后才好相见。你们觉得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谢谢,点关注,你就是我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