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体育曝19岁身高2米,下一个进军NBA的国产后卫?

2019-10-02 10:11:54 琪琪看世界

折戟世界杯,中国篮球陷入迷茫,在易建联离开之后,谁能挑起这根大梁,但残酷的现实是没人能给出这个答案。

有人寄希望于现有的这批球员,期待他们能够幡然醒悟完成蜕变,但说实话,不看好的人占绝大多数。

那就把目光放得长远,展望未来,细数新生代的这一批球员,名声最响亮的是这位年仅19、身高2米的八一控卫。

郭昊文,年少成名,当我提及他19岁的年龄,想必经历了这一阶段的风波之后,不少人会反问,这回掺水了没?但其实可以相对放心,已经有不少郭昊文的同龄人证实,他的年龄没有修改。

很理所当然地会把他与孙悦联系起来,同样是2米以上的后卫,他的未来,不由得让人期待。

郭昊文的成名作是去年4月份对抗美国青年队的一场比赛,38+10+5是他拿出的优秀成绩单,可谓一鸣惊人!

过去的一年,他在大致的手下磨练,出于保护,他在CBA的上场时间并不算多。不过他也曾经打出单场27分的表现,没有辜负大家一直以来的期待。

但今年的U19男篮世界杯,郭昊文领衔的中国国青,却出乎意料地以1胜6负的成绩创下了中国队参加世青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现在回首不由得后怕,好在这一次的比赛关注程度不高,不然这一届国青遭到的口诛笔伐不会比老大哥们少。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郭昊文在这次比赛中还能起到遮羞布的作用,场均20.1分5.7篮板5.7助攻,扛起了国青领袖的担子。

他有爆砍34分的高光,也有全程隐身的比赛,不稳定确实是他现在最大的问题,从单场15失误的糟心数据,就能知道这个问题大到什么程度。

郭昊文的未来可期,但他也很清楚自己的问题所在,2米高的控球后卫,天赋放哪都不算低,想要走得更远,还是要从基本功、身体这些东西练起。

郭昊文也说自己的目标是NBA,他也确实有这个天赋,但如果要参加选秀,他的身体对抗、他的稳定程度恐怕还不过关。

但至少他是黑暗中的一缕星火,能带来些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