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竞技:2020年的男子网坛,会天翻地覆么?

2019-10-01 10:46:12 琪琪看世界

亚洲赛季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对于球迷来说是无比的幸福,毕竟在家门口就能见到自己喜欢的球星,欣赏他们的比赛。而每次亚洲赛季的开启,也都意味着这整个赛季已经接近尾声,剩余的重大赛事也寥寥无几了。

回顾至今为止的这一整个赛季,三巨头依然牢牢把控网坛前三把交椅,四大满贯也一个不漏收入囊中。与此同时,一众老将诸如瓦林卡、戈芬等集体慢慢复苏,加上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这一整年的男子网坛可谓是看点满满。

随着年纪增长,费纳德三人对于大师赛的争夺已经力不从心,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四大满贯赛事之上。以至于虽然很多人都希望男子网坛能够出现新的大满贯冠军球员,但想要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看到三巨头都纷纷掉线,以他们目前对于大满贯的专注和渴望,很难发生这样的情况,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这样的情况到2020年,还是会一直延续吗?其他球员在大满贯真的毫无机会么?

自然也不能这么绝对,毕竟这一年中还是有好多次年轻球员击败三巨头的比赛,足以证明现在这一批年轻球员的巨大潜力。

现在很多年轻球员最大的问题在于心态,因为他们都想去赢得大满贯,而摆在眼前的最大阻碍就是三巨头。三巨头这十几年来对于网坛大满贯的绝对统治,不光压制了迪米、锦织圭等上一批年轻球员,对于现在年轻球员诸如小兹韦列夫、梅德韦杰夫等来说,在大满贯赛场,这三人的存在,依然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

不说长期称霸网坛带来的心理优势,就光谈论网球的技战术水平。现在的球员,论稳定,鲜有人可以企及德约的高度;论套路,费德勒能够全场从头到尾变着花样跟你玩;论意志力,纳达尔能够让你见识到真正的战神为何物。三巨头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而且他们还在不断的加强自己擅长的技术,补足自己的短板,丰富自己的技战术体系。而反观现在的大多数球员,打法单一,没有行之有效的得分手段,体能也一般,意志力也不够强大,如此,何谈在五盘三胜制的大满贯赛场战胜三巨头?

也不要忘了,穆雷也在积极的恢复自己的单打水平。想当初德约刚伤愈归来时不也是人见人欺么?但是经过一年的恢复期之后,再次君临网坛。所以,你无法预测慢慢恢复自己单打状态的穆雷,会在2020年带来怎样的惊喜,也许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呢?

年轻球员想要站上网坛之巅,染指大满贯冠军宝座,若是以最近梅德韦杰夫的状态,倒是非常有可能,毕竟他在美网就差点掀翻纳达尔。但是这样的状态能否维持到明年的大满贯开始,这又是一个无法得知的问题了。

不过巨头的统治也早已松动,若是真的在2020年出现新的大满贯冠军,一旦有人突破了这层魔障,也许那才是真正天翻地覆的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