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没1次射正!沙巴体育标王阿扎尔欧冠首秀大失败 皇马两球无效

2019-09-19 11:16:34 晚晚的清风

皇马3球兵败巴黎,贝尔与本泽马两度破门被吹无效,标王阿扎尔欧战首秀更是极为失败。西甲豪门全场没1次射正,更是近16年欧冠最差纪录,西甲+欧冠也是近10年首次单场0射正。

90.png皇马防不住对手早已不是新闻,麻烦的是如今连射门质量也惨不忍睹,全场虽有10次射门,比巴黎还多1次,可进攻效率不可同日而语,主队5次射正打入3球,客队则没1次射正。这也是西甲豪门近10年最差纪录,之前联赛455战+欧冠109战,从未单场0射正。若只计算欧冠赛事,此役则是自2003-04赛季有相关统计以来,白衣军欧冠近167战首次0射正。

图片3.png

齐达内的球队当然也不是全然没有机会,贝尔与本泽马曾分别破门,只是两次均违例被吹无效,此外阿扎尔开场不久的远射,本泽马头槌顶远角,也都是破门良机。只是所有这一切努力,都还不足以让皇马取得哪怕一个安慰性进球,纳瓦斯加盟巴黎后头一场欧战,就反戈旧主并成功零封。

tI.png

另一个尴尬而又心酸的事实是,纳瓦斯、迪马利亚与萨拉维亚三位皇马旧将都有不俗表现,反观皇马队史标王阿扎尔,加盟后欧战首秀只能打不及格分数,突破过人经常被断,也完全看不到切尔西时代通过个人能力吸引防守兵力,为队友制造杀机的威力,全场只有1次射门与1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仅80.6%,也没哪怕1次成功传中。

皇马上半时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反而是夏天几乎被齐达内逼到离队边缘的贝尔,他的任意球兜射擦门楣高出,一脚灵犀吊射绕过纳瓦斯落入网内,只是因手球在先被VAR取消。算上被取消的进球,贝尔4次起脚射门质量都不错,还有2次突破过人,其回防积极性也要好于阿扎尔。比起在底线处停球重心靠后刹不住车自己翻出底线的阿扎尔,贝尔无论身体状况还是状态都更出色,齐祖也在场边用掌声为其送上鼓励。

遗憾的是,阿扎尔是齐达内点名要的重磅新援,队史身价第1,不可能在欧冠豪门大战中雪藏他,直到70分钟齐祖才换下毫无状态可言的比利时人,而当时他已在场上消失太长时间。至于替补出战的维尼修斯,不仅得不到齐祖重用,本赛季他粘球太多、传球意识与精确性较差等弱点也逐渐暴露。

卢卡斯-巴斯克斯也早已没了当年的状态,态度倒是依然积极,越位位置参与进攻,还令本泽马的破门被取消,皇马临时队长生涯11战巴黎尚未进过球。双边锋打法曾是齐祖执教皇马一期时欧冠淘汰巴黎的秘密武器,卢卡斯与阿森西奥的双翼组合威力四射,可此役皇马只有贝尔还能打出纵深,阿扎尔则攻防两端都起不到作用,尤其是败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