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晒太阳吗 孕妇如何晒太阳才正确

2019-09-06 15:39:02 好美好的

在孕期,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注意事项需要孕妇来把握。其中,也包括关于孕期晒太阳的问题。比如,孕妇可以晒太阳吗,如何晒太阳才是正确的?这些问题也需要一一解答,毕竟待产期间任何事情都不能怠慢。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晒太阳

一、孕妇可以晒太阳吗?

1、孕妇晒太阳可促进钙吸收

孕妇当然可以晒太阳,这是因为晒太阳能带来不少好处。比如,晒太阳可以促进钙吸收。而钙在胎儿成长发育的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除了胎儿外,孕妈妈也需要补补钙,所以适当的晒太阳是必须的。

2、孕妇晒太阳可预防皮肤病

怀孕前后,体质是不一样的。这是因为怀孕后,体内激素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这也是为什么孕妇会变得极易敏感的原因,心理上极易敏感,生理上也是,主要体现在皮肤上。因此,如果孕妇每天坚持晒太阳,就可以给皮肤杀杀菌,有效预防皮肤病的发生。

3、孕妇晒太阳可增强免疫力,改善心情

俗话说,晒太阳能增强免疫力。确实如此,坚持晒太阳的人,会比较不容易生病,尤其是对体质特殊的孕妇来讲,更要每日晒太阳。同时,处于敏感孕期的孕妇来说,晒太阳还有助于改善心情,释放压力,能减轻其易失眠、胸闷、烦躁的毛病,也能预防抑郁。

孕妇晒太阳

二、孕妇如何晒太阳才正确

1、孕妇晒太阳要选对时间

晒太阳好处多多,当然也是有讲究的。首先孕妇要知道晒太阳的时间,一般是在早上9点左右和下午5点左右,因为这个时间段的太阳比较温和,不容易晒伤。另外,要避开上午11点至下午2点的时间段,以防晒伤。

2、孕妇晒太阳要注意防晒

晒太阳固然有益,但孕妇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千万别因小失大。尤其是,孕妇的皮肤对阳光中的紫外线极其敏感,而且这种敏感性可能会持续到产后3个月。因而,建议孕妇在晒太阳前,要记得涂上孕妇专用的防晒霜,这样能更好地保护皮肤。

3、孕妇晒太阳不要隔着玻璃晒

这一点常常会被忽略,但其实做法是不对的。比如,有些孕妇想晒太阳却又不想出门,只好坐在玻璃窗前懒洋洋晒着太阳。但是,隔着玻璃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无法穿透玻璃,也就不能发挥太阳的重要性了。

孕妇晒太阳

孕妇能不能晒太阳、如何晒太阳才正确?把握孕期晒太阳的注意事项,走到阳台或者多多走出家门,到户外感受一下阳光的魅力,在孕期正确晒太阳。这样才有利于孕妇身心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