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僧说:命苦的人,往往有3个特征,皆是因果所致,要注意

2019-09-12 19:24:15 尔与周郎辩

也许大多人都会觉得,自己这一生碌碌无为那都是命里注定好的,就像是这一生会遇到谁?谁会成为过客,谁又能停留下来,这都是计划好的,自己只需要跟随天命走就可以了,但是在佛家看来,凡事皆有因果,上天能有轮回,那也并非是命运所注定,而是一个人的修为所结下的果,因此并非是注定好的,而是自己给自己积累下来的,如果早点明白的话,那么也会有改变命运的可能性。

其实有的人也许一生下来就让人羡慕,觉得人家命好,但是也并非大多数人都生下来命就不好,只是在日后才变得命苦,这其实就和自己有关系了,毕竟一个人的习惯真的能决定自己日后的发展,而且还会影响到自己的性格,高僧也说过,如果你觉得自己命苦,那么大多数人身上还是有这些特征的,这都是因为因果而定下来的,也怨不得天命,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一共有3点,如果自己身上有的话,要及时改正了。

第一:做事情太呆板,不圆滑。往往命苦的人都有这个特征,就是在做事也好,还是在为人处世也好,都不懂得圆滑,就会按照实事去做,连古人都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要知道,一个人懂得如何去变通,对自己的事业,或者人脉拓展那都是有极大的帮助的,要知道那些成功的人,基本上都懂得这个道理,而且能够见风使陀,如果一个人不懂圆滑,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很容易得罪到别人,而且自己还不易察觉,有的时候可能就会多了敌人。不仅如此,也许在你和别人用心交流的时候,你会发现因为自己不懂得变通,不会说话而得罪了别人,总之这样下来,很容易造成命苦。

第二:贪图享乐。这个就是因果了,也并非说命苦的人都是这样,但大多数出生下来不命苦,日后命苦的人有这个特征,一个人如果想要成功走向巅峰一定要懂的怎么去奋斗,不过是人都有惰性,那么这个时候如果自己无法自律,任由自己懒惰下去,就很容易长时间的养成一个习惯,那么自然一生也就什么都得不到的,而且命苦的人大多数很聪明,他们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但就是不去行动,不去努力,如果懂得咬咬牙迈出第一步,那么在日后一定会迎来光明。

第三:喜欢多管闲事。在我们人的这一生当中,据统计,你遇到的朋友有八万人,那么在这么多人当中,其实真心好友也就一两个,但是要知道,就算是两个人之间处的太好,也要明白,凡事要有度,毕竟很多人的事情不是说你能管就能管的了的,也许你认为你这是在用心的帮助朋友,真的是在给他想办法,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朋友是否需要你这样的办法?他所面临的处境是怎样的?或者他有什么难处?那么这个时候要考虑的就多了。因此尤其是私生活,能不插手就不去,先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就行了。

我们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会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但是这并不代表以后你就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命运,有的时候,命的好坏就在自己手里,那么你种下了什么因,就会收获怎样的果,还得看自己,因此高僧所说这三句话,一定要谨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大家觉得高僧说的有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