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争霸战 | “陈毅杯”收官之战即将打响

2019-08-23 18:58:58 体育百态

2019年上海市足球协会''陈毅杯''赛酣战正欢,作为上海业余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它吸引了76支社会、行业队伍报名参加,最终有44支队伍进入正赛。经过3个多月的角逐,即将于本周六(8月24日)在哇咔星球(安亭店)进行冠亚季军争夺战。

而令人遗憾的是上汽同济足球队和三菱重工空调K狮足球队,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接连在半决赛的比赛意外输球。三菱重工空调K狮足球队是2017年“格林蓝”足球企业邀请赛冠军,在上海业余足球圈内人尽皆知,虽然此次为首次参加“陈毅杯”,但目标是最终进入足协杯,而上汽同济足球队也是本届“陈毅杯”足球赛的卫冕冠军。

此外,两支球队的母公司——上汽集团和三菱重工空调与足球的缘分由来已久,两家公司也非常重视业余足球的发展。所以在开赛之初,他们就被广大业余球友,甚至是上海足协认为的冠军有力争夺者,可以说这场季军争夺赛也许是本届比赛最高水平之间的巅峰对决。

可以看到两家企业的logo长时间在中超赛场上矗立,用行动说明对中国足球事业作出的推动作用。

来一起梳理一下“战绩”:

01上汽集团:助力中国足球走向世界

上海汽车集团(简称“上汽”),喜欢上海足球的球迷朋友,几乎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上汽”的名字。每逢申城新锐球队:上海上港队在中超联赛、亚冠联赛亮相,胡尔克、武磊、奥斯卡身穿的红色上港战袍胸前,关于上汽品牌LOGO十分醒目,而上汽集团在体育营销,尤其是足球营销更是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

2018年2月,上汽宣布将在2019赛季继续赞助中超冠军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这也是双方第四年的合作;

2018年5月,上汽成为2018年度中超联赛高级官方合作伙伴。

02三菱重工:亚冠冠军从我这儿诞生

众所周知,三菱重工与日本、中国足球有着深厚的渊源。其实三菱重工与足球的缘分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已经开始了,最有名的莫过于她与浦和红钻的故事:

1950年,三菱集团在日本神户成立了日本重工业足球部,后来在1958年随公司搬到东京,并在1964年正名为“三菱重工业有限公司足球部”。经过多年发展,在1990/91年赛季,球队正式离开母公司三菱重工业有限公司的怀抱,准备迎接全职业化的日本职业足球联赛。1993年球队正式进行改组,包括更改名字为“三菱浦和足球队”、引入职业球员等。

直到1996年,由于日本J联赛新例订明赞助商不可以冠名赞助,所以“三菱浦和”亦正式改名为“浦和红钻”,直至今日。三菱集团则以主要赞助商的名义出现赞助至今,并助力“浦和红钻”获得日本甲级联赛、天皇杯、日本联赛杯、日本超级杯、亚冠联赛等多项重量级冠军,是日本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王牌之师。2005年原浦和女子足球俱乐部埼玉王妃队开始隶属于浦和红钻之下,并更名为“浦和红钻女子队”,继续由三菱集团赞助。

而作为三菱重工在华的全资子公司,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多年来也一直支持着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2008年,三菱重工空调成为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现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顶级赞助商,当年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提前7轮夺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

2015年,三菱重工空调正式签约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成为上海申花足球队的顶级赞助商,助力他们进入了足协杯决赛,2017年,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时隔19年,捧回历史上第2座足协杯冠军奖杯;

2017年,三菱重工空调成为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顶级赞助商,在三菱重工空调的大力支持和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下,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提前2轮夺冠,成功获得当年度中甲冠军,时隔3年再次挺进中超;

2018年3月3日,三菱重工空调正式签约成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的顶级赞助商,当年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提前3轮夺中甲桂冠,时隔5年重回中超舞台……

在众多体育赞助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三菱重工空调不断“成就强大”的实力:近年来,三菱重工空调的3D涡旋压缩机曾获得日本冷冻空调学会技术大奖,在国际上享誉盛名,其产品凭借稳定、节能、维护便利等特性,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还被广泛应用于众多国际级能源项目和体育场馆中,例如东京晴空塔、重庆朝天门、三亚海棠湾、香港环球贸易广场、新加坡滨海湾、吉隆坡双子塔、福冈巨蛋、东京巨蛋、埼玉超级竞技场等等。而三菱重工空调与中国足球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相信,在三菱重工空调的支持下,中国足球会给人们带去更多的惊喜。